自製紅燒豬肉麵,大成功!想要多少料,自己加好過癮~
PS.大家不嫌棄的話,提供作法給你們試試喔! 

{紅燒肉食譜}
材料: 豬肉(這次是用五花肉)或是牛肉(牛腱)都很適合喔!
洋蔥跟紅蘿蔔(不要切太小塊因為敖最後會不見)
乾香菇(要先泡軟,泡香菇的水可以利用,留下來加入炒肉)
番茄(切小塊)/薑(切片) / 蔥(切段) / 蒜 (拍碎) 
辣椒(切片或切半)(有一種是比較長的較不辣,可以添加增加風味)
調味料:醬油,米酒,豆瓣醬,冰糖,八角,小磨坊萬用滷味包
做法:
1.肉類洗淨切塊,備用。熱鍋放少許油爆香薑&蒜&辣椒,放肉塊翻炒。
2.肉塊表面熟後,加入番茄&乾香菇&蔥段,然後下醬油,冰糖,豆瓣醬,米酒之後加水蓋過1/3,放入滷包跟八角,繼續翻炒讓肉表面稍微上色。
3.炒肉前旁邊爐上預先備好燉鍋並加水煮開 (一般鐵鍋,壓力鍋,再煮鍋,鑄鐵鍋都可以)
4.做法2炒好後整鍋倒入燉鍋中熬煮即可,水量建議先不要太多,若熬煮後覺得太鹹可以再另外加水或是再加一些冰糖調味。
5.紅蘿蔔,跟洋蔥還有蔥段都可以接著放進鍋中一起煮(我怕洋蔥會熬到不見,所以我有留一半燉的時候放),蔥可以切大段一點熬煮過後真的很香,敖的時候我大概就10分鐘會去看一下,試一下味道,因為用的是再煮鍋,所以睡前我有把香料包勞起,再煮沸一次後關掉就讓它加熱保溫到早上!
6.可以隨喜好加麵或是冬粉或是白飯,再燙點小白菜或是青江菜放入就很美味囉!( 盛好後我有放上蔥末跟灑一些胡椒粉增添風味)

PS.攪拌時要小心不要弄破香料袋,真的會哭哭喔!

以上,不專業分享,有寫得不清楚的地方歡迎發問捏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紅燒豬肉麵 DIY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蘇蘇菲 的頭像
    蘇蘇菲

    It's me,蘇蘇菲.

    蘇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